资源需求强劲致甘肃省上半年大宗矿产品进口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15:53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卫韦华)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受到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国内经济运行良好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市场对资源的需求强劲,甘肃省新能源材料(镍钴材料)进口表现抢眼,大宗矿产品进口大幅增长。 

据兰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甘肃省进口大宗矿产品70.5亿元,增长14.4%,占同期进口总值的53.3%;镍钴材料进口29.5亿元,增长3.9倍,占22.3%。机电产品出口39亿元,增长70.3%,占同期出口总值的57.5%,其中炉用碳电极出口21.3亿元,增长6.4倍,占机电产品出口的54.6%;集成电路出口9.4亿元,增长16%,占机电产品出口的24.1%。 

据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金川集团、金川新材料两家有色金属和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速分别达到91.5%和235%,两家企业进出口合计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44.8%,是拉动甘肃全省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 

此外,甘肃省民营企业表现活跃,外贸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据悉,上半年,甘肃省民营企业进出口达72.8亿元,增长33.2%,占36.4%。其中,上市企业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异军突起,出口石墨电极21.3亿元,增长6.4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