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内蒙古大豆收购价格保持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15:38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2018年上半年,内蒙古全区大豆收购价格平稳运行,预计下半年大豆收购价格以稳中趋涨走势为主。 

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的大豆主产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呼伦贝尔市大豆平均收购价格为3.6元/公斤,同比下降8.03%。6月份价格仍保持在3.6元/公斤,比去年同期下降10.89%。 

进入7月份,大豆制品进入传统的消费淡季,大豆库存消耗缓慢,主产区大豆外运量逐步减少。受供需基本面疲软影响,预计短期内产销区大豆价格将继续走弱。但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余豆的进一步消化,预计大豆价格下行空间有限。 

从下半年整体走势预测,受国家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鼓励,内蒙古全区大豆种植面积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呼伦贝尔市大豆种植意向达到1120万亩,同比增加210万亩以上。但是,上半年内蒙古东部地区普遍受到旱情影响,大豆产量和品质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预计下半年大豆收购价格以稳中趋涨走势为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