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2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增加2个单位为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14:20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孔张屏)“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3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303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10日至7月16日,下同)增加76万吨,环比上涨0.5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5,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1个单位。

7月17日至7月23日,国内铁矿石市场延续盘整走势,供需双方操作谨慎,成交情况无明显变化。进口矿方面,市场整体盘整运行,比较平稳,部分矿种价格虽有小幅调整,但对市场整体影响不大。市场下游需求仍旧薄弱,钢厂的采购谨慎态度不改,同时,市场的可操作资源有限,矿选商和贸易商抱有惜售心理,挺价意愿较强,供需双方僵持状态明显。综合看来,预计后期进口矿市场或将延续盘整态势。

7月17日至7月23日,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整体呈震荡运行态势。环保限产政策主导下,市场供给量有一定收缩,对钢市价格形成一定支撑。热轧卷板市场价格整体小幅下跌;冷轧卷板市场价格小幅回升;中厚卷板市场价格呈震荡偏弱运行态势。

7月17日至7月23日,国际海运市场先涨后跌。截至7月19日,BDI指数报于1657点,较前一周涨25点,涨幅1.53%。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22.1美元,较前一周涨0.332美元,涨幅1.53%;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8.5美元,较前一周跌0.2美元,跌幅2.3%。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