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警告全球贸易风险 国际油价23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09:01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22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警告称,贸易保护主义将伤害全球经济,国际油价23日小幅下挫。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8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7美元,收于每桶67.89美元,跌幅为0.54%。2018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1美元,收于每桶73.06美元,跌幅为0.01%。 

此次会议发表的公报说,世界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各经济体增长日趋不同步,短期和中期经济下行风险加剧。这些风险包括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金融体系脆弱性上升等。 

公报说,国际贸易和投资是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创新和创造就业的重要引擎,各国应通过加强对话与合作来降低风险、增强信心。 

一些与会人士与专家强调,美国单边保护主义政策正给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呼吁美国不要重新陷世界经济于衰退之中。 

分析人士认为,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已经承诺将提高石油产量的背景下,如果全球原油需求下降,国际原油市场可能会重新陷入供大于求的状态。 

投资公司Sun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迪亚(Mihir Kapadia)表示,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已经引发市场对全球原油需求可能减少的广泛担忧,而此次G20会议就贸易冲突可能对全球增长带来影响的判断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担忧。 

当天,受美国与伊朗一些高官的强硬表态影响,市场对伊朗原油供应减少的担忧一度令纽约轻质原油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双双上涨,但之后,投资者对全球原油市场可能供大于求的担忧重新占据上风,国际油价收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