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联合中国银行举办铁矿石期货业务培训

期货日报2018年07月23日09:17分类:交易所

7月20日,大商所与中国银行在天津举办铁矿石期货业务专题培训,中国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是继5月份的银期合作培训后,大商所今年第4次面向存管银行举办专题培训。通过对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规则、结算业务、存管银行等业务的系统培训,提升银行相关人员专业水平和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经济的能力。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对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等国际化品种的支持,是中国银行的重要战略部署。通过专题培训,加深了对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业务的认知,尤其是开拓了境外分行人员业务思路。在培训结束后,将组织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铁矿石期货结算业务政策要求及业务规范,结合本行资源拓展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业务。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银期合作,确保铁矿石期货境外客户清算业务的顺利开展,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姚宜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