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价在即丨国际油价走势或震荡 成品油下周一将迎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9日16:34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开启,尽管近期国际油价起伏,但分析认为,距离调价仅剩余两个工作日,近期原油价格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低,因此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下周将迎来下调。

在经历了周一的大幅下跌后,国际油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截至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76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90美元。

有分析认为,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打压油价,但是需求强劲助推上行步伐。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83.6万桶至4.111亿桶,增幅创5月4日当周(11周)以来最大,此前市场预估为减少362.2万桶。不过,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下降。

而展望后市,机构对国际油价未来走势并不甚乐观,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表示,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原油价格周一大幅走低,尽管目前供应面并不缺乏看涨的消息,但这些消息已被美国或释放储备原油的报道所打击,未能对油价产生有效支撑作用。在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逐渐消散后,目前的多重利空因素可能打压油价继续下滑。

而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表示,从供需基本面来看,欧佩克增产计划、美国页岩油维持稳健、美元连续走强等因素压制油市,但多国石油产出缩减预期引发油市供应趋于紧俏预期,形成持续性利好。综合来看,预计近期国际油价将继续坚挺中震荡为主。

国际能源署12日发布的报告称,如果沙特阿拉伯、俄罗斯等产油国按6月下旬承诺增加原油产量的话,全球原油产能将逼近极限,且未来全球原油供应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和一定脆弱性。

此外,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与前一周相比未变,仍保持在863个。

在上述背景下,市场普遍认为,本轮计价期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下调。

7月19日是本轮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最新数据显示,7月18日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为-3.19%,预计7月23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汽、柴油价格将下调,下调幅度约为每吨12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约0.0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约0.10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表示,距离调价窗口开启已近,近期原油价格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低。目前国际石油市场上负面消息依旧居多,不排除原油在剩余工作日内继续下跌的可能,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幅度极有可能继续加大。目前国内已进入“三伏天”,高温将导致汽车空调用油增多,而本次成品油价格下调也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根据新华社、证券日报、FX168、经济参考报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