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9日10:03分类:国债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8日公开对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和规则征求意见,意味着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将提上日程,国债期货有望补齐短端市场的“短板”。 

按照征求意见稿,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为面值2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中短期国债,可交割国债为发行期限不高于5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1.5-2.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合约挂牌月份为最近的三个季月合约,最低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0.5%,交易代码TS。 

中金所表示,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7月24日,市场可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交易所。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2年期国债期货挂牌,国债期货将在短端市场“补齐”,此前中金所已上市了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两品种。“从国际经验来看,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均已推出涵盖短、中、长期限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以满足市场对不同期限的利率风险管理需求。”有专家指出,比如美国、德国等市场的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产品交易都较为活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