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内蒙古生猪出场价继续上涨 预计7月上涨空间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4日13:16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6月份,内蒙古全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11.98元/公斤,较5月份上涨7.60%,但比去年同期下降16.37%。 

由于生猪价格上涨和玉米价格持续回落,6月份全区猪粮比价再次出现上升,猪粮比价为7.20︰1,但低于去年同期的9.26︰1。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生猪供给过剩局面有所改善,价格在连续3个月下跌后,于5月开始止跌反弹,带动猪肉价格回升。进入7月份生猪价格将继续回升,但空间不大。 

从原因来看,一是据农业农村部400个县生猪存栏数据显示,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1.90%,同比减2.50%,前期压栏大猪以及淘汰落后产能母猪已经基本出清;二是部分屠宰加工企业库存大量低价猪肉,希望待猪价上涨时赚取差额利润;三是正值肉类消费传统淡季,猪肉消费需求难以有效提振。业内人士综合预计,生猪出场价格将有所回升,但上涨空间有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