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波罗的海”指数发布 上海位列全球航运中心第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09:20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贾远琨、何欣荣)10日,2018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在上海发布,上海全球航运中心排名升至第四。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主要从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综合环境三个维度分析国际航运中心城市发展的内在规律,全面衡量并真实反映一定时期内国际航运中心港口城市的综合实力。

指数结果显示,2018年全球综合实力前十位国际航运中心分别为新加坡、香港、伦敦、上海、迪拜、鹿特丹、汉堡、纽约、东京、釜山。前十大航运中心中有6个位于亚洲,3个位于欧洲,1个位于美洲,亚洲航运中心上升趋势愈加明显。

上海凭借快速发展的现代航运集疏运体系和航运服务体系,以及区域航运协同发展效应,排名跃升至第四位。根据近期发布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到2020年,上海将基本建成航运资源高度集聚、航运服务功能健全、航运市场环境优良、现代物流服务高效,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2014年,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波罗的海交易所首次向全球推出了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5年来,该指数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评价各大航运中心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