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苜:亚洲航运枢纽地位稳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0日19:42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10日,2018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暨《2018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发布会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主任杨苜表示,从全球区域排名分布来看,全球前十的国际航运中心,六个在亚洲,三个在欧洲,一个在美洲,亚洲枢纽地位稳固。

杨苜说,以上海、迪拜、宁波舟山、广州、深圳等为代表的亚太地区航运中心,依托科技创新、腹地经济、城市连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实力型航运中心。其中,上海凭借快速发展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及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效应,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排名升至第四位。

杨苜介绍,目前中国在海上丝绸之路航线发展方面,主要包括中国—东南亚航线、中国—南亚航线、中国—中东北非航线和地中海地区航线。其中,中国—中东北非航线和地中海地区航线辐射范围较广,主要挂靠港口38个。海上丝绸之路航运市场环境方面,近年来,沿线国家港口设施与通关效率逐步提升,中国、印度上升趋势尤为明显。

杨苜

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主任杨苜解读指数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研发并发布,2014年首次面向全球推出,今年是连续第五次发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编著。本次发布会由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提供媒体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