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合社高璁:“一带一路”助力中国航运保险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0日16:58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10日,2018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暨《2018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发布会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劳合社大中华区负责人、劳合社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璁表示,中国已经成为继英国之后的第二大航运保险市场,乘“一带一路”东风,中国航运保险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高璁说,随着世界航运中心向亚洲转移,中国航运保险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已成为继英国之后的第二大航运保险市场。据统计,2017年上海港全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023万标准箱,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游轮港完成旅客吞吐量297万次,同比增长2.7%,继续保持全球第四,亚洲第一。

高璁

劳合社大中华区负责人、劳合社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璁致辞

高璁认为,近年来,随着各项激励性政策出台和落实,中国航运保险向上海集聚。同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保险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意味着中国保险公司要通过不断创新来适应发展,进而引领不断变化的保险需求。他建议上海保险业同仁充分抓住机遇,拓宽国际视野,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航运企业提供保障,融入全球发展大局。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研发并发布,2014年首次面向全球推出,今年是连续第五次发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编著。本次发布会由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提供媒体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