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区长赵永峰:全力打响北外滩航运服务总部基地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0日16:4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10日,2018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暨《2018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发布会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表示,虹口区将不断加快高端航运业态集聚,全力打响北外滩航运服务总部基地品牌。

赵永峰

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致辞

当前,上海正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积极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赵永峰说,北外滩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坚持高端引领,瞄准航运金融、海事法律、“三游”经济、航运人才服务等领域,不断加快高端航运业态集聚,全力打响北外滩航运服务总部基地品牌。

他表示,虹口区将继续发挥北外滩“航运智库”的作用,积极对接和支持航运指数的开发与研究,不断提升在国际规则和国际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据了解,作为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的指定发布地,北外滩拥有悠久的航运历史文化积淀和深厚的航运服务产业基础。从170年前的货船码头,到九十年代的“东大名路航运一条街”,再到如今的“航运服务总部基地”,北外滩已集聚了4000多家航运服务企业和36家航运功能性机构,在航运经纪、航运保险、航运信息、航运金融衍生品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是中国大陆航运要素最齐备、航运企业最集聚、航运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区域之一。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研发并发布,2014年首次面向全球推出,今年是连续第五次发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编著。本次发布会由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提供媒体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