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与巴油签署合作协议 将参与巴西里约炼油厂项目投资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0:57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下称巴油)日前宣布,与中石油签署合作协议,重新启动里约热内卢石油化工园区(Comperj)炼油厂项目的建设。据悉该协议允许中石油参与位于坎波斯盆地Marim油田区块开采和堪探。 

协议将确保双方共同为里约热内卢石油化工园区炼油厂的建设提供必要投资。该炼油厂将加工Marim油田区块生产的重油。据悉这一炼油厂于2014年停工。此外Marlim油田区块的部分基础设施也待完善,需要一定的投资来取代现有设施、开发新井和完善海底生产系统。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万·蒙泰罗( Ivan Monteiro)指出,该协议是巴西合作伙伴关系迈出的新一步。巴油声明表示,合作不仅加强两家公司之间联系,同时有助于加深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本次合作协议是2017年7月巴油与中石油签署谅解备忘录后的谈判结果。巴油和中石油早在2013年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2013年由巴油、中石油等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同中标巴西里贝尔油田区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