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豆期货价格跌至9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15:39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大豆期货价格降至9年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7月份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当天收于每蒲式耳8.44美元,降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更接近大豆收获时节的11月份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也降至每蒲式耳8.64美元。

业内人士担心,如果中国在7月6日如期对美国出口大豆加征25%关税,将令美国大豆价格进一步承压。美国每年大豆产量的约三分之一出口到中国。

美国农业研究和咨询机构AgResource总裁丹•巴斯(Dan Basse)认为,贸易争端加大了客户长期购买美国大豆的风险,美国或将不再作为可靠的大豆供应商。他还表示,巴西有足够的土地可用于大豆种植,很快就会取代美国成为中国主要的大豆进口来源。

美国农业部2日发布的18个主要大豆种植州的数据显示,目前这18个州的大豆播种面积已达到2017年大豆播种面积的96%,同时今年播种的大豆中94%达到合格以上水平,71%播种状况良好。

此外,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1983年以来首次超过玉米播种面积。农业综合企业Western Milling经济学家乔尔•卡林(Joel Karlin)表示,美国农民播种的大豆面积超过玉米是因为种植大豆的利润率更高,但农民并未预见到贸易争端会如此发展。

库存高企也为美国大豆价格带来下行压力。截至今年6月1日,美国库存的大豆总量为12.2亿蒲式耳,同比增加26%。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大豆产量43.9亿蒲式耳,大豆种植面积8950万英亩,较上一年度分别增长2%和8%,均创历史新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