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涨?丨国际油价连飚两日 后市或冲击8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16:28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受美国原油库存骤降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两日累计涨幅接近7%。多个机构观点认为,后市供需缺口或仍将推涨油价,布伦特油价下半年或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

两个交易日涨近7% 纽约油价创三年半来新高

隔夜国际油价大涨,因美国能源信息局(EIA)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当周,美国商用原油库存锐减989.10万桶至4.166亿桶,远高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创2016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而美国石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的库存减少271.30万桶至2989.3万桶,这是该数据连续第六周回落,较去年而言降低了47%。此外,当周EIA原油出口增至每日300万桶,创单周出口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媒体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在今年11月4日之前,也就是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180天之内,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公司必须将该进口量降至零。

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累计涨幅达到6.87%,而布伦特原油期货累计涨幅达到3.87%。

截至最新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76美元,创2014年11月底以来新高;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7.62美元。

多机构看涨后市 布伦特油价或升至每桶80美元?

展望后市,机构观点认为,供需缺口和地缘风险或促使国际油价强势走势保持一段时间,布伦特油价或将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

海通证券指出,据欧佩克估计,下半年供给可能将小于需求的每天180万桶,增产的供给补偿也难以满足全球供需缺口。与此同时委内瑞拉、伊朗及中东其他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再者欧佩克及非欧佩克持续限产的立场体现出抬升油价的态度,下半年国际油价仍将呈现上升趋势。

而中宇资讯认为,欧佩克适度增产等利空虽将冲击油市,但短期市场难改供应紧张格局,中长线市场也仍倾向看涨国际油价。

美国投行Jefferies的分析师报告认为,尽管欧佩克达成增产协议,但供应紧张或将在2018年推动油价走高,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下半年将超过每桶80美元。

根据此前欧佩克达成的最新增产协议,从7月起将增加原油日产量约100万桶。

另有分析认为,美国疯狂上升的页岩油产量已经开始受到管道线路滞后的制约,有可能导致美国原油供应在上升到一定数量后出现停滞或下滑,而这一状况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

根据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6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座至862座,连续12周增加后首次录得下降,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758座。

但也有机构表示了悲观态度,美国油气数据公司Drillinginfo认为,美国页岩油产量仍然在增加,欧佩克配额调整可能允许沙特阿拉伯生产更多原油进入市场,根据原油市场供应和需求的变化,预测油价将回落至每桶58美元至61美元之间。

根据新华社、华尔街见闻、隆众资讯、澎湃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