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2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11:23分类:现货

新华社信息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孔张屏)“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25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317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6月12日至6月18日,下同)减少31万吨,环比下跌0.2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4,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2,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

6月19日至6月25日,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小幅波动调整,市场成交情况较为清淡。进口矿市场方面,整体呈波动运行状态。经过之前的震荡调整,进口铁矿石市场价格整体处于盘整态势,基本呈现平稳运行状态,矿选商和贸易商挺价维稳力度较大,再加上市场需求仍旧薄弱,整体市场成交情况并无明显好转迹象。综合看来,预计后期进口矿市场或将延续盘整态势。

6月19日至6月25日,国内钢材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状态。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期货价格有较大跌幅,而需求偏弱、库存略有增加的情况给现货市场逐步增加了压力。热轧卷板市场价格出现高位回落;冷轧卷板市场价格稳中有跌;中厚卷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

6月19日至6月25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下跌。截至6月21日,BDI指数报于1347点,较前一周跌86点,跌幅6%。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19.5美元,较前一周跌0.15美元,跌幅0.76%;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7.305美元,较前一周跌0.55美元,跌幅7%。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