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源青海沱沱河地区发现总价值超2000亿铅锌矿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2日14:40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金金 张大川)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地矿局了解到,长江源沱沱河地区新发现铅锌银金属资源储量超过千万吨,采用潜在价值法进行概略性评价沱沱河地区铅锌银总价值超2000亿元。 

据悉,专家通过创立适用于高寒永冻层区寻找铅锌矿的“1/5万水系沉积物测量+土壤测量+相位激电测量+工程验证”勘查技术方法,首次解决了高寒冻土区寻找铅锌矿的难题,并在沱沱河地区发现了超大型铅锌矿床——多才玛铅锌矿。 

经研究确定,多才玛铅锌矿为浅成中低温热液脉型矿床,形成于印度欧亚板块碰撞后伸展环境,成矿时代为喜山期,铅锌银金属资源储量620.82万吨,其中铅489.29万吨,锌131.33万吨,银2039吨,控制资源储量780万吨。 

目前,沱沱河地区已发现3个超大型矿床以及一批中小型矿床,区域铅锌银资源总量超千万吨。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资源总量该地区已初步形成国家级铅锌资源战略储备基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