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捐赠144.8万元帮扶国家级贫困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17:31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向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捐赠精准脱贫帮扶资金144.8万元,同时开展定点捐赠、人才培训等系列帮扶活动,多措并举助力秦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大商所捐赠的精准脱贫帮扶资金144.8万元,将用于向秦安县贫困村代课老师发放补助资金、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金、为贫困村卫生室提供捐建资金。同时,大商所还向秦安县贫困村学校捐赠教学电脑200台。 

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表示,大商所将充分发挥市场枢纽作用,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把“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充分运用“保险+期货”试点等期货市场精准扶贫工具,通过市场化机制,带动和促进秦安县盘活资源,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率,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定点支持项目,真扶贫、扶真贫。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大商所将采取更多具体措施支持秦安县发展。一是充分利用期货交易所的优势,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扶贫。二是支持秦安县的企业、农户有效利用期货市场管理价格波动风险,实现稳定经营。三是针对特殊困难地区和人群,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四是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大商所与秦安县的双向交流,加强双方在人力资源培养方面合作。 

2017年,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大商所将秦安县作为其定点帮扶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