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1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08:3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孔张屏)“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18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3204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6月5日至6月11日,下同)减少162万吨,环比下跌1.2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6,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也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6月12日至6月18日,国内铁矿石市场盘整运行,部分地区有小幅调整。进口矿市场方面,市场价格小幅波动调整。受钢厂采购减缓的影响,进口矿市场成交表现清淡,观望僵持状态凸显。但是,由于进口矿贸易商基本无低价销售意愿,且部分贸易商认为后期钢厂或有适量补库,从而将带动市场价格上扬。在此情况下,进口矿贸易商挺价力度较大。综合来看,预计后期进口矿市场或将波动上行。

6月12日至6月18日,国内钢材市场整体继续保持上涨态势。建筑钢材价格涨幅较大,而板带材价格相对稳定,整体市场继续呈期货强,现货弱的局面。热轧卷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冷轧卷板市场价格震荡上涨;中厚卷板市场价格略有小幅上扬。

6月12日至6月18日,国际海运市场先跌后涨。截至6月14日,BDI指数报于1433点,较前一周涨38点,涨幅2.72%。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19.65美元,较前一周跌0.095美元,跌幅0.48%;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7.855美元,较前一周跌0.509美元,跌幅6.09%。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