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设立新加坡办事处 期货市场加快“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6日17:51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6日发布消息称,上期所驻新加坡办事处日前开业,显示国内期货市场继续“走出去”,进一步推进国际化。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严绍明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实践,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化,期货市场发展取得了斐然成绩。证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期货市场双向开放,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首席执行官Phupinder Gill表示,上期所一直是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和国际市场价格发现机制的引领者。继今年3月中国第一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成功上市后,驻新加坡办事处的设立是上期所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说,新加坡是全球重要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金融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上期所成功在新加坡设立首家海外办事处,就是要充分利用新加坡的独特优势,接轨国际,了解全球客户需求,对标世界一流水平,不断优化风险管理服务。 

今年3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了国内首个面向境内外投资者的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到目前,市场交易活跃,境外投资者参与也较踊跃,已跻身为全球第三大原油期货合约,活跃的套利交易也提升纽约、伦敦两地的交易量。 

此前,上海期货交易所旗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在香港获得自动化交易服务(ATS)牌照,成为上期所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直接参与原油期货交易提供了合法便捷的渠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