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避险需求 中金所将研发外汇期货等品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09:34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胡政29日表示,新形势下市场主体对风险管理需求更强烈,中金所将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开发外汇期货等品种,努力建设成既有中国特色,更富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金融期货交易所。 

作为我国唯一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所,中金所目前上市有5个期货品种,涉及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两类品种,在期权以及外汇等衍生品方面还未有品种挂牌交易,2017年金融期货的交易量和成交额分别占全国市场的0.8%和13.09%,与全球衍生品市场金融类品种交易占主导的状况仍有较大差距。 

胡政表示,中金所国债期货上市来功能逐步发挥,已成长为对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金融工具。2018年一季度国债期货的日均成交达4.22万手,日均持仓8.03万手,其中机构持仓占比77%,市场的机构化特征突出,已成我国期货市场机构持仓占比最高的品种。 

胡政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形势依然复杂,国内外市场联动加大,美联储加息等对我国金融市场冲击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同时,国内的防风险、去杠杆政策也将对利率汇率市场形成重大影响。在这一环境下,市场主体对风险管理的需求也更加强烈。 

胡政说,中金所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及QFII、RQFII等境外机构入市,同时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推进2年期等关键期限国债期货产品上市,研究开发外汇期货产品,努力建设既具有中国特色,更富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期货交易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