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2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为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0:12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孔张屏)“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21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337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8日至5月14日,下同)减少54.7万吨,环比下跌0.4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7,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15日至5月21日,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小幅波动调整,市场成交情况较为清淡,矿选厂商和贸易商挺价力度较大。其中,进口矿市场小幅波动调整。由于钢厂采购减缓,进口矿市场成交表现清淡,凸显僵持状态,但是进口矿贸易商基本无低价销售意愿。在这种情况下,进口矿贸易商挺价力度较大。从供需角度来看,基本面数据转好,对价格能够形成一定的支撑,但临近周末,市场小幅下跌后,贸易商有提前“跑路”迹象,挺价心态略有松动。预计近日国内铁矿石市场承压仍大,或将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

5月15日至5月21日,国内钢材市场整体以盘整为主。钢厂在较高利润驱使下,生产热情较高,市场供应增加,而下游主要领域房地产市场未来可能走弱,短期钢价或试探下方支撑。建筑钢材价格涨跌互现;热轧卷板市场价格微涨;冷轧卷板市场价格上涨;中厚板市场价格以稳为主。

5月15日至5月21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下跌。截至5月17日,BDI指数报于1305点,较上一周跌48点,跌幅10.19%。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18.686美元,较上一周涨0.268美元,涨幅1.46%;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7.964美元,较上一周跌0.286美元,跌幅3.47%。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