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跌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09:40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1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001元,较3月每吨降低49元,环比降幅为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计价期内,尽管指数参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环比小幅上涨,但受区域需求回落影响,亚洲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下滑,带动中国进口航空煤油价格下行。同时,油轮成品油运价指数走低,4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小幅升值,运费与汇率因素也降低了航空煤油的进口成本。综合因素作用下,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