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个油丨国际油价距80美元一步之遥 成品油将再迎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8日15:29分类:现货

专题:2018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日历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随着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突破每桶80美元,市场看涨后市的声音也显得底气更足,多个机构于近期上调了国际油价预期。目前本轮国内成品油计价期已过半,届时是否又将迎来新一轮上调?

国际油价今年来涨近20%

尽管国际油价隔夜收盘仅微幅上涨,但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突破每桶80美元大关,纽约原油期货盘中亦一度升至每桶72美元之上,双双创下2014年11月底以来新高。

隆众资讯分析认为,经合组织库存已经处于五年平均水平,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夏季汽油需求高峰将来临均为推涨油价的重要原因。

不过,尽管市场目前看多原油的情绪高涨,但在投资者对全球能源供需失衡的担忧之外,美元指数的上涨也一定程度上稀释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涨幅,因此隔夜国际油价最终趋于稳定。

统计显示,自今年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涨幅已经累计接近20%。

后市油价将突破每桶90美元?

展望后市,分析认为未来市场将延续供需紧张状况,油价可能继续上涨,多个机构亦纷纷上调油价预期。

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预计国际油价将维持在每桶72美元到85美元的区间,布伦特原油期货不排除今年达到每桶90美元的可能性。

巴克莱将2018年和2019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期分别上调至每桶73美元和70美元,而先前预测为每桶61.80美元和60.00美元;此外,该行还将2018年和2019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预期分别上调至每桶68.20美元和65美元,而先前预测分别为每桶57.00美元和55.00美元,调整幅度均为10美元左右。

汇通网援引摩根士丹利全球石油策略师观点表示,由于对柴油及航空燃料的需求飙升,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升至每桶90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几年,中间馏分油供应收紧将导致原油价格上涨,尤其是像布伦特这样的原油价格。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再迎上涨?

5月18日是本轮成品油计价周期的第五个工作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5月25日24时开启。近期连续上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将迎来新的一次上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7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宇资讯暂预计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每吨180元;隆众资讯测算则显示,当前对应上调幅度预计为每吨175元。

据经济参考报援引金联创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国际原油易涨难跌,变化率将保持正向波动,本轮成品油零售价迎来再次上涨可以说几无悬念,且汽柴油兑现上调幅度有望继续扩大。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