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实体企业 上期所推仓单交易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16:59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15日发布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对标准仓单交易的开户、交易、结算、风控等方面进行规定,为标准仓单交易业务运行提供制度保障。

据悉,标准仓单交易的交易标的为交易所已上市品种的标准仓单,挂牌交易的是电子形式的标准仓单。该业务采取卖方挂牌交易方式,即卖方仓单交易商在规定的交易时间内,以挂牌方式发出标准仓单卖出信息,买方仓单交易商摘牌后,于当日完成结算交收。

根据管理办法,在交易方面引入以期货价格为基准的创新性报价机制,在结算方面,采取全款实时收付模式和交易所开票模式,保证交易商的资金安全;在交收方面,实行当日交收制度,交易商在当日完成标准仓单的交收过户。

据了解,仓单挂牌方式分整批挂牌和分批挂牌,整批挂牌允许卖方单次挂牌出售一张或者多张标准仓单,买方仓单交易商摘牌时应当一次性购买该单次挂牌的所有标准仓单。而分批挂牌是卖方单次挂牌出售多张标准仓单,并填写最小摘牌张数,买方仓单交易商摘牌时可以购买该次挂牌内的部分或者全部标准仓单。

业内专家指出,标准仓单交易业务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创新,开展标准仓单交易业务,有利于满足实体企业和市场参与者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促进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建设,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与广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