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2022年初步建成一流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6:32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4日发布第三个五年规划,提出到2022年,交易所将通过产品多元化、市场国际化、信息集成化、技术强所、人才兴所的五大战略,初步建成世界一流交易所。

据介绍,“建成世界一流交易所”是上期所的长期目标。未来交易所将充分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全心全意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多元化的产品线、最高效透明的交易结算平台、最先进安全的技术支持,并努力将上期所价格打造成为全球定价基准,最终成为产品种类齐全、客户遍布全球、信息集中共享、技术安全领先的规范、高效、透明、综合性的世界一流交易所。

围绕长期的目标,上期所将2018年到2022年的五年目标确定为“初步建成世界一流交易所”。按照规划,未来五年,交易所将“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建立规则、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的基本思路,做好“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四篇文章,同时围绕产品多元化、市场国际化、信息集成化、技术强所、人才兴所五大战略,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其中在产品方面,核心是“一主两翼”:即做优、做精、做强商品期货,并实现商品期货期权、指数等其他衍生品和仓单交易平台“两翼齐飞”,而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核心则是“引进来走出去”,上期所将通过引进境外投资者来推动现有品种和规则制度的国际化,并积极探索走出去的路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