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LNG保税罐迎来首船保税LNG

中国石油汽电集团有限公司官网2018年05月03日16:21分类:现货

5月2日上午10时,伴着悠扬的汽笛,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帕卢(PALULNG)”轮满载6.9万吨LNG缓缓驶入海南LNG接收站。这是自2018年3月21日中国海油所属海南LNG接收站通过海关保税仓储验收、成为全国首例LNG保税仓库后,接卸的首船保税LNG货物。

本船LNG卸入海南LNG保税储罐,标志着气电集团正式开始运营LNG保税业务。通过保税业务,气电集团能够实现LNG返装出口,深度参与LNG国际贸易。同时,经营保税业务还能有效提高海南LNG接收站储罐利用率,增加海南LNG的经济效益。

今年4月13日,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在此重要时刻建成全国首个保税LNG仓储基地,正体现了中国海油对海南业务的定位与国家政策高度契合。接下来,中国海油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推进海南LNG保税业务,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