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推出“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1日14:35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白涌泉)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发布通知,将在2018年支持期货公司开展“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

“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涵盖了“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多种形式,由期货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多类型金融机构共同参与。该计划通过建立期货市场服务农民收入保障的整体框架,利用交易所平台,推动多类型金融机构跨界合作,为农户及涉农单位提供收入保障和风险管理的综合性创新工具和整体解决方案。

与此前不同,今年推出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从单一的“保险+期货”业务,拓展至“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收购等多业务形式并用,试点品种也扩大为玉米、大豆和鸡蛋三个品种。

具体来看,“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包括三种主试点模式。一是大豆、玉米品种的“保险+期货”价格险;二是大豆、玉米品种的“保险+期货”收入险;三是大豆、玉米和鸡蛋品种开展场外期权。此外,鼓励在大豆、玉米品种涉及的主试点模式中附加基差收购。

2015年以来,大商所已连续三年开展“保险+期货”试点,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