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满月总成交66万余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6日10:49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从3月26日上市来,首个国际化品种原油期货运行将届满一个月。上海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按单边计算,原油期货上市来总成交超过66万手,显示出市场投资者参与积极,交易活跃。

统计显示,到25日收盘,原油期货总成交量66.71万手,总成交额2835.86亿元,日均成交3.18万手、日均成交额135.04亿元,盘后的持仓量一度接近2万手,沉淀的市场资金则接近7亿元,日均持仓6035手,显示出市场参与积极,交易活跃。

到目前,境内外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大型贸易商、各类投资公司及个人客户等均有参与原油期货的交易。同时国内企业与境外企业也签订了以上期原油期货价格为计价基准的现货合同。

过去的一个月,一系列风险的释放,让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剧烈,国际油价也先跌后涨,一度刷新多年的新高,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则与国际市场联动,先跌后涨,到25日,主力合约报价每桶438元,同期伦敦和纽约市场分别报每桶73.9美元和67.8美元左右,约合466.8元和428.2元,“上海油”价格基本介于两大基准之间。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在证监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加强投资者教育,促进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做好原油期货品种培育和市场推广工作,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