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个单位至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1:0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波)“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23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331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10日至4月16日,下同)增加43万吨,环比上升0.3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7,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4月17日至4月23日,进口矿市场小幅趋涨,贸易商挺价看涨力度较大。在进口矿期货市场价格小幅反弹的带动下,部分地区现货市场询盘量有所增加,且现货市场价格也随之小幅拉涨。

4月17日至4月23日,国内钢材价格上涨。初期,在钢材期货市场震荡走强的情况下,现货钢市量价齐升,商家心态向好。但在钢价上涨之后,终端用户的观望情绪又开始上升,连续出现市场成交量下滑的情况,商家的报价也随之出现松动。建筑钢价格小幅上涨;板材价格总体上升;热轧板卷价格延续涨势;中厚板价格明显上涨,目前气温回暖,终端需求在逐步释放,但同时库存压力犹存,钢厂供应量没有大幅减少,不同市场因素在交互影响。

4月17日至4月23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上行。截至4月19日,BDI指数报于1201点,较上一周涨208点,涨幅20.95%。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可操作资源有限,部分地区或矿种资源偏紧,加之有成本的支撑,市场价格近期下跌的可能性偏小。另外,从进入4月份之后,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处于涨跌两难的境地,市场虽有小幅波动,但幅度均相对较小,这也反映出供需双方对目前的市场价格均认为较为合理。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