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修改强行平仓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8日09:15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涌泉)大连商品交易所17日晚间发布通知,对《大连商品交易所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等规则中的强行平仓时间相关规定进行了修改。 

根据通知,交易所将于4月19日起正式实施相关规则。届时,交易所强行平仓时间将从现行的第二节交易开市延后到下午的第三节交易开市,在此之前由会员单位自行强行平仓。对于会员资金不足导致的强行平仓,交易所判断结算准备金是否小于0的时间由现行的10:15分延后至13:00。 

据了解,交易所强行平仓时间的相关修改,主要目的是为了给交易者留出更充足的时间处理资金和持仓。与此同时,在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落地后,考虑到境外交易者可能与中国存在时差,以及资金划转流程,交易所适当延后判断会员资金是否补足的时间和强行平仓执行时间,也将使境外交易者处理资金和持仓的时间更为充裕。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和交易所一线监管能力的提高,交易所将不断完善相关风控制度,推进相关规则和制度适应国际化进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