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辽宁鸡蛋价格降幅达20.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6日18:29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记者从辽宁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获悉,一季度辽宁省鸡蛋价格明显下降,降幅达20.21%,预计后期将弱势趋稳。 

据了解,元旦至春节期间,鸡蛋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春节后鸡蛋价格开始快速下降。从1月初4.70元降至3月底3.75元,下降20.21%。 

主要原因:一是节前蛋商积极备货,现期库存较大。二是春节过后需求减弱,本地市场购买量下降。三是南方等外地鸡蛋需求量减少,鸡蛋外运量减少。短期内辽宁省鸡蛋供大于求,导致鸡蛋价格持续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气温逐步回升,产蛋率上升,鸡蛋供应量充足,市场需求相对稳定,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将弱势运行,端午节前夕或将出现小幅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