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柴油价格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09:26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安蓓)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四次上调。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4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55元和50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这位负责人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先降后升,呈“V”形走势,目前已升至2014年12月以来的高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分析报告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协议执行逾1年,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已逐步缓解,地缘政治局势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对国际油价的影响凸显。

报告称,近期应重点关注叙利亚局势和中美贸易摩擦两大因素。如果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得到缓解,美国贸易政策再度强硬,国际油价可能回落;如果中东地缘政治冲突加剧,中美贸易局势缓解,国际油价预计会继续上涨。

此次调价落实后,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四次上调、两次下调、一次“搁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