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保供预售将启动首场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15:20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为备战今年冬季可能的“气荒”,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11日消息,首场冬季保供预售将于18日举行,上下游用户可以提前为冬季的供需进行锁定。 

据悉,首场交易为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提供气源,交易气量约约1-2船LNG(液化天然气)船货,下游用户提货的时间窗口期为2018年7月份和11月份,交收地为中海油浙江宁波LNG接收站,运送地址范围为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区域。 

由于天然气消费的峰谷特征明显,冬季的用气量大幅高于夏季,2017年的市场加上需求的大幅增加,导致天然气供应紧张,市场价格一度大幅飙升,短短两个月从3000多元升至超过万元,价格的剧烈波动给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中海油气引入预售,一方面可以保障供应,下游用户可以通过交易提前锁定冬季的用量和价格,而另一方面预售也还可以提前发现市场供需的变化,以使得上下游能够在更长的时间内组织货源,切实保障冬季市场供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