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和稀土协会战略合作 联手开发稀土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1日09:53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稀土行业协会3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稀土期货衍生品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推进稀土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按照协议,双方将基于稀土行业和市场的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在稀土期货及其相关衍生品开发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研发和创新,共享研究成果和资源。此外,双方还将在信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推进我国稀土行业发展。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表示,交易所与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从2014年就开始在稀土期货课题方面开展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机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助于期货与稀土两大行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杰表示,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时以合作课题为重要抓手,与上期所就优化我国稀土市场定价机制、探索推进我国稀土期货市场建设等方面展开更紧密的合作,进一步推进我国稀土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新兴产业,落实国家制造强国的战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