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名誉主席建议中国探索农产品和贵金属期货国际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15:58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名誉主席、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日前在南华期货举办的对话会上表示,继原油期货之后,中国市场期货产品中,农产品和贵金属都可探索国际化。

梅拉梅德表示,作为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成功的关键是市场要有波动性。“如果没有波动,市场一直停留在一个价位上不动的产品是不成功的。”梅拉梅德指出,原油产品本身具有波动性,未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原油期货成为亚洲定价基准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原油产品可以一起对全球原油产品进行定价。

梅拉梅德表示,希望未来中国期货市场中会有其他的产品像原油产品一样国际化,允许海外交易者及投资者能够直接进入市场交易。

而在下一步的产品中,农产品将是不错的选择,原因是在农产品领域,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有类似相同的产品,这些产品和中国市场有密切的关系,同时贵金属也是较好的标的,黄金类衍生品在中国市场交易活跃,全球的交易量也较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