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机构携手打造全球商品智能交易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09:50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劲峰)在香港上市的卓尔集团21日与新加坡交易所等机构签约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打造一个互联网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全球商品智能交易平台——世界商品交易中心。

记者从总部位于武汉的卓尔集团获悉,双方共同出资在新加坡组建合资公司,主要建立、运营线上全球商品贸易平台,提供交易配对、交易融资、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全球监管合规服务及提供贸易数据及指数等,推动全球贸易便捷化。

在今后合作中,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将提供全球化“一键通关”贸易便利化服务。相对于由两国“货代”撮合完成、交易流程繁琐的一般贸易流程,这个平台与东盟及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直接通关协议,在线上就能完成通关,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卓尔集团董事会主席阎志表示,此次合作旨在以交易的数据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推动贸易的便利化、全球化。这是建立“平台型”贸易模式,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尝试,有利于探索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服务网络。

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主要提供全球贸易链接服务,帮助贸易商达致世界各地市场的监管及合规要求。卓尔集团是国内一家大型B2B企业,目前已构建形成涉及消费品、农产品、化工塑料原材料等线上线下融合的交易生态,年交易规模约500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