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英买力油气田累产石油液体突破10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0:16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顾煜、郭晓维)记者15日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塔里木油田英买力油气田累产石油液体突破1000万吨,累产天然气245.4亿立方米。

英买力油气田位于塔里木盆地北部,是塔里木油田集气管线最长、属地区域最大的油气田,作为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之一,同时还承担着为阿克苏市及周边地区供应民用天然气的重任。

塔里木油田英买力作业区综合部副主任张巧介绍,英买力作业区累产石油液体突破1000万吨,是塔里木油田继塔中、哈得等油田之后的又一个石油液体突破1000万吨的油气田。截至目前,英买力作业区累产石油液体占塔里木油田累产石油液体约7.9%。

此外,面对油气藏复杂挑战,英买力作业区探索形成了许多稳产关键技术,通过复杂断块凝析气藏开发管理及滚动扩边技术、高压凝析气藏动态监测技术、潜山油田的滚动勘探加“一井一策”开发技术政策的落实等一项项成熟的生产技术,不仅确保了整个气田工业气20亿立方米、石油液体40万吨以上连续稳产10年,有力地助推石油液体增长,而且为气藏的开发管理及综合调整方案制定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根据中石油规划,未来将加快实施新疆5000万吨上产工程,其中塔里木油气产量当量3000万吨,占新疆地区整个油气产量当量的60%,增量部分占新疆地区全部增量的8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