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月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5.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9:46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和电子类产品的出口同时下降,2018年2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同比减少5.9%。 

在此之前,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曾保持了连续4个月的同比增长,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1月份的同比增幅分别是20.5%、9.1%、3.1%和12.9%。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2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下降了2.6%,达14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06.41亿元)。当月降幅相比经重新计算后的1月份降幅扩大了2.2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非电子类产品出口降低抵消了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 

新加坡电子类产品出口2月同比下降12.3%,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出口下降主要受集成电路、个人计算机零件、二极管和晶体管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2月出口分别同比下降11.4%、48.1%和25.6%。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2月同比降低3.4%,与1月20.7%的同比增长相比变化明显。对出口降低拖累最大的三类产品是非货币黄金、石油石化产品和药品,出口分别同比减少49.4%、12.9%和8%。 

2月,在新加坡的十大主要出口市场中,只有美国、日本和韩国还保持着新加坡对其非石油产品出口的同比增长。当月,新加坡对中国大陆、欧盟28国和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分别同比减少了23.6%、15.8%和18.6%,这是导致2月新加坡整体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滑的主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