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比年初以来下降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8日09:20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白俄罗斯央行7日发布消息说,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方法,截至3月1日白黄金外汇储备折合70.93亿美元,比年初时下降3%。

白央行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白黄金外汇储备减少8.38亿美元(降幅为11.5%)之后,2月份黄金外汇储备增长了6.16亿美元(增幅为9.5%)。前两个月该国黄金外汇储备合计减少了2.22亿美元(降幅为3.03%)。

白俄罗斯央行说,2月份白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增长的原因有:白财政部发售欧元债券、央行和财政部在国内发售外汇计价债券、政府包括石油及石油制品出口关税在内的外汇财政收入及央行在本国外汇基金交易所回购外汇等。

今年2月份,白俄罗斯财政部发售总额为6亿美元的12年期欧元债券,票面连利率为6.2%。2月份,白俄罗斯政府和央行共偿还总额约为4.7亿美元的内外债务。

根据白俄罗斯2018年的货币信贷政策,到2019年1月1日在白政府和央行偿还内外美元债务的情况下该国黄金外汇储备不应低于60亿美元。另据报道,白央行计划到2020年前使本国黄金外汇储备增加到80亿到85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