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发布石油币白皮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1日11:06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政府1月31日正式发布了即将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白皮书。石油币将使用目前常见的以太坊ERC20代币标准和区块链技术,发行量为1亿个。 

白皮书说,石油币的发行将促进委内瑞拉的经济独立和金融开放,打破美国对委实施的金融封锁,推动国际金融秩序公平以及新兴经济体之间的交流。 

根据白皮书,石油币不支持“挖矿”,所有石油币都是被预先创建并由委政府发行的。石油币的发行参考价格为60美元,非公开预售阶段自2月20日起至3月19日结束,这个阶段将售出第一批3840万个石油币,根据认购时间先后投资者将获得可观的折扣;3月20日起,第二批4400万个石油币将进入公开发行,折扣也会根据购买时间先后逐步减少。剩余1760万个石油币将由委政府设立的数字加密货币管理机构持有。4月起,石油币将在委国内和国际上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二级市场交易。 

白皮书说,石油币在委国内将拥有2000万用户,这个数字大于目前世界上所有数字加密货币的用户。此外,委内瑞拉政府还将在国际上大力推广石油币的使用。石油币发行收入的15%将投入科技研发,15%投入数字加密货币生态环境建设,15%投入与石油币相关项目,其余55%将进入国家主权基金。 

根据白皮书,石油币并不能直接兑换原油,但委内瑞拉政府承诺接受石油币作为个人或机构向政府缴纳以委本币玻利瓦尔计算的应付税费和公共服务的支付方式。石油币与玻利瓦尔的汇率将由官方授权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每日公布。 

白皮书还规定,委内瑞拉政府今后不会发行更多石油币,但石油币网络拥有“权益证明”功能(PoS: Proof of Stake)。这个功能初始是关闭的,但可以由委政府数字加密货币管理机构主动发起是否开启PoS功能的投票并由全体石油币持有者投票决定。PoS是指数字加密货币持有者可以通过在一段时间内持有石油币而获得额外的石油币奖励,石油币总量也会相应增加,与银行利息相似。 

委内瑞拉政府去年12月宣布将发行以该国石油储量为抵押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并称“每个石油币相当于一桶原油”。委总统马杜罗还宣布将奥里诺科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1号油田的50亿桶石油储量作为发行“石油币”的物质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