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煤价震荡回落 煤电经营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2:39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经社战略咨询中心12月29日刊播经济分析报告第869期,摘要如下: 

2017年四季度开始,季节因素造成煤炭需求减少,煤价开始高位回落。北方集中供暖开始后,煤炭进入消费旺季,但在环保限产及政策维稳等因素的影响下,煤价不升反降,走出了“旺季不旺”的行情。12月份,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煤炭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并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传统旺季因素叠加补库需求,未来有望支撑煤价走强。 

2017年1—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73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在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抑制煤炭价格异常波动,并小幅提升了煤电机组的上网电价后,煤电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但由于整体电煤价格水平仍维持高位,加上市场化电价下降、清洁能源占比不断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四季度煤电企业整体经营形势依然严峻。(新华社经济分析师张磊  张冲) 

经济分析报告是新华社经济智库核心品牌,提供中央政策权威解读,宏观和行业经济分析,地方案例,以及国际经验借鉴等。全年100期左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