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起法国天然气价格平均上浮6.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15:38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徐甜)法国能源调节委员会近日宣布,为了应对化石能源的碳税上涨,自2018年1月1日起,由法国能源供应商安吉集团(Engie)供应的天然气价格将平均上调6.9%。

法国能源调节委员会公布的具体价格调整如下:

•工业天然气的不含税价格自2018年1月1日起平均上调2.3%。

•居民天然气不含税的价格涨幅分三档:对仅用作烹饪的用户上调0.7%;对用于烹饪和洗澡的用户上调1.4%;对用作烹饪、洗澡和取暖的用户上调2.4%。

此外,化石能源的碳税上涨导致法国国内天然气消费税大幅上涨,自2018年1月1日起,天然气消费税由5.88欧元/千瓦时上调至8.45欧元/千瓦时,涨幅达43%。

综上各因素,自2018年1月1日起,由安吉集团供应的天然气价格平均上涨6.9%。

自法国能源市场开放竞争以来,各大天然气供应商可以在法国能源调节委员会的监控下对天然气的市场价格进行调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