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国有林区实现第一笔碳汇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5:45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柴海亮、王靖)18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绰尔林业局与浙江华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一笔金额为40万元的林业碳汇项目交易。这是我国最大国有林区——内蒙古大兴安岭第一笔林业碳汇交易,标志着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效益转为经济效益迈出重要步伐。

据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碳汇办公室介绍,此次交易的项目名为绰尔林业局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林业碳汇项目,于2014年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并于2016年完成注册。经监测,项目碳减排总量为138.7万吨。18日,浙江华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购得其中部分碳减排量,交易金额为40万元。

森林是最经济的吸碳器,它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形成碳汇。正因为有这种特殊功能,森林成为陆地上最大的储碳库。实现林业碳汇交易对于创新林业发展机制、建立森林生态效益市场化的新机制、切实提高林农收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绰尔林业局资源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于世平说:“此次林业碳汇交易是内蒙古大兴安岭第一笔碳汇交易,标志着内蒙古大兴安岭的生态效益正在转换为经济效益,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地处祖国最北端,林业生态功能区总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拥有完备的森林、草原、湿地三大自然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为77.44%,是我国目前保持最好、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国有林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