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材出口价格创近四年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4:4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琳)记者18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10月份,中国钢材出口量为497.9万吨,创2014年3月以来最低值;钢材出口均价为每吨798.84美元,创2014年2月以来最高值。

统计显示,1至10月份,钢材出口量为6448.8万吨,累计下降30.4%,但钢材出口金额为451.95亿美元,仅累计下降0.3%;钢材累计出口均价为每吨700.83美元,同比增长每吨211.08美元,增幅达43.1%。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表示,钢材出口数量的大幅下降并没有带来出口金额的同步下降以及钢材出口均价的大幅上涨,表明出口钢材结构、品质的提升。

“中国钢铁产品主要是满足国内需求,但也应该保持一定比例的出口,这有助于中国钢铁企业在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上与国外知名钢铁企业展开公平竞争,在竞争中有针对性地持续提高产品品质、服务质量;同时有助于中国钢铁企业与国外用户形成长期稳定的供需合作关系,保持稳定的国际市场份额。”顾建国说。

今年以来,大多数钢铁企业经济效益继续好转,一些由于各种原因长期亏损的钢铁企业也实现了扭亏为盈。1至10月份,钢协会员企业销售利润率为4.4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