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大而不强需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09:20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晓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11日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授奖大会”上表示,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大而不强,整体竞争力较弱,需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行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李寿生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虽然规模总量位居世界前列,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显著提高,装备条件大为改善,但总体来看大而不强,在国际竞争中仍然处于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中低端。此外,产业结构不合理,高端不足、低端过剩的弊端尚未从根本上缓解。

李寿生表示,必须要加速提升企业和行业创新能力,通过创新来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顺应技术潮流和市场要求,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创新领军人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授奖大会11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对“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表界面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等32项成果技术发明奖和 “非常规油气专用钻井液新技术及工业化应用”等143项成果科技进步奖进行了表彰。

为促进行业科技创新发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在京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委员会由石油和化工行业及相关领域具有较深专业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工程研究和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组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