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打造跨区域增资和并购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08:58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荣)在创新各类资产要素进场交易基础上,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进一步优化打造跨区域增资和并购平台。这是30日在沪召开的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理事会上传出的信息。

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理事会理事长、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钱琎说,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正在强化资本市场定位,推进各类企业进场投融资,建立“平台+投行”的增资服务模式,形成包括政策咨询、顾问策划、方案设计、投资银行等服务在内的一站式集成服务平台,加强央企及地方企业增资项目在挂牌、推介、专家库、投资人资源等方面的跨区域合作,优化业务规则和流程。

同时,利用流域共同市场的跨区域优势,进一步打造互联网并购合作平台。在共同市场现有的中国产权并购交易报价网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互联网并购平台的服务能级,实现包括信息发布、网上报名、受理登记、路演推介、竞价交易、结算交割等环节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功能,共建共享投资人信息库资源,提高增资增值服务能力。

目前,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正在创新和扩展各类资产的进场交易。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的原则,为央企及地方企业生产设备、房产、在建工程以及土地使用权、债权、知识产权等各类资产处置提供市场化交易服务,拓展体育产权、文化产权、金融产权、农村产权、碳排放权、排污权、林权、矿权、海洋产权等创新业务领域。同时,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类资源、两种资本,推动国企境外资产的流转处置,服务国内外企业跨境投资并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