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全方位推进“电能替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09:07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国峰)自今年8月以来,国网宁阳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依据当地环保部门燃煤锅炉统计名单,逐个调研走访摸排,宣讲电能替代政策。 

“我们通过精密分析,了解到贵公司在用电方面可能有较大的改进潜力,所以来实地调研一下,希望在能效管理方面为你们提供帮助……”宁阳县振挺活塞铸造有限公司是电能替代的潜力客户,近日,国网山东宁阳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小吴来到现场摸排,提出的改进建议得到对方的认可。  

泰安市安信工铝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铝材,新增四台240千瓦热剪炉后,每年节约运行费用5.1万元,人力资源成本也大为降低。经粗略测算,这个项目年可节约标煤162.3吨,减排二氧化碳421.4吨、二氧化硫12.9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截至11月上旬,宁阳电能替代推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介绍,宁阳县2017年电能替代指标为5491万千瓦时,而随着超威电源、金阳矿业、状元府邸、益达动力公司、鲁阳金属制品、鲁珠水泥等项目完成煤改电工作,国网宁阳县供电公司在节能服务平台内完成电能替代电量约6200万千瓦时,超额完成指标任务的1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