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个单位至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8日17:2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孔张屏 赵霓)“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7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77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14日至11月20日,下同)减少66万吨,环比下降0.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8,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4,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1月21日至11月27日,进口矿市场价格小幅反弹,市场需求方采购谨慎态度不变。目前,进口矿市场供、需方在成交价格上僵持,双方均不愿率先做出让步。

11月21日至11月27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上行。截至11月23日,BDI指数报于1445点,较上一周涨84点,涨幅6.17%。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资源紧张状态仍未明显缓解。进口矿市场可操作资源有限。上述情况下,铁矿石市场挺价力度较强,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