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2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11:11分类:现货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孔张屏 赵霓)“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0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83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7日至11月13日,下同)增长11万吨,环比上升0.0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2,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一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1月14日至11月20日,进口矿市场波动下滑。进口矿市场主流品种成交状况尚可,中期受铁矿石期货价格跳水影响,部分小型商家出货意愿增强,成交价格下跌明显。经过一盘调整过,钢铁企业寻货活跃度再次提升,部分大型贸易商认为,钢企在高利润的背景下,对铁矿石存有需求,为此并不担心价格下滑,而是存在上调价格的预期。

11月14日至11月20日,国内钢材市场先涨后落。其中黑色系巨幅震荡,期螺1805主力合约从13日最高点3845元到17日最低点3621元,仅5天时间,震幅高达224元。与期货市场的惊魂一跳相比,现货市场要温和许多。从市场行情走势来看,初期的上涨主要来自于对取暖季限产政策即将全面铺开的预期,资源供应收缩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对整体市场的提振作用将较为明显,市场做多气氛升温,期现货市场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另外,本身处于历史低点的现货库存也支撑钢价高位运行。

11月14日至11月20日,国际海运市场下跌为主。截至11月16日,BDI指数报于1361点,较上一周跌120点,跌幅8.1%。

近期,铁矿石市场运行略显分歧,在当前国内钢铁企业盈利情况偏好的情况下,对铁矿石品种较为“挑剔”,中高品铁矿石需求仍保持良好状态,钢铁企业对此品位矿石的下压十分有限,而一旦主流品种矿石需求有增加,那么整体价格调涨的几率十分高,为此在铁矿石市场供需关系未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将维持盘整状态。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